首届北京冰球公开赛规程及赛程

2021-04-27 15:40:11

一、 主办单位
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
朝阳区体育局
海淀区体育局
二、承办单位
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
朝阳区社会体育管理中心
海淀区社会体育管理中心
三、协办单位
北京睿智翔云广告有限公司
四、竞赛日期
2021年5月1日-5日
五、竞赛地点
1.五棵松体育中心
2.梦想冰上运动中心(亚运村)
3.星宏奥冰上运动发展中心(阜石路)
4.华星冰上运动中心(黄港)
5.陈露冰上运动中心
六、竞赛组别
(一)竞技组
U8男女混合:2012年01月01日-2013年12月31日
U10男女混合:2010年01月01日-2011年12月31日
U12男女混合:2008年01月01日-2009年12月31日(女子2007年01月01日-2009年12月31日)
凡参加2020-2021北京市俱乐部冰球联赛竞技组的队伍,只允许报名竞技组。
(二)选拔组
U8男女混合:2012年01月01日-2013年12月31日
U10男女混合:2010年01月01日-2011年12月31日
2020-2021年未在北京市冰球协会注册的运动员允许超出年龄范围报名,守门员可以大一年或小一年参赛,队员只允许小一年参赛。
七、参加办法
(一)以球队为单位报名参赛。
(二)参赛运动员需经省、市、县或区级以上医疗单位检查并证明身体健康,并办理冰球运动专项保险。
(三)队伍组成
1.各年龄组别的参赛队伍,每队的官员最多5人。运动员报名最少人数为11人,其中队员10人,守门员1人;报名最多人数为22人,其中队员20人,守门员2人。
2.每名运动员比赛期间只能代表一支球队参赛。
(四)各参赛队在赛前领队会签字确认报名后,不可更改报名队伍信息。
八、竞赛办法
(一)按照《国际冰球联合会竞赛规则》、《国际冰球联合会运动条例》组织比赛,按照国际冰球联合会女子判罚标准进行即:不允许身体冲撞。
(二)每场比赛分为三局,每局10分钟净时,无赛前训练时间,每局间休息2分钟。当双方球队比分差大于10分时(含10分),则改为不停表计时。
(三)常规比赛时间结束,若双方比分持平,则直接进行射门比赛。
(四)比赛决定名次的办法:
比赛采用3分制,常规时间内获胜的队积3分,负队积0分。常规时间内打平每队各积1分。在射门比赛中的胜队再加1分,负队不加分。积分多者名次列前。
如遇两支球队积分相同,则按这两支球队之间本阶段最后一场比赛结果来决定名次,比赛胜者名次列前。
如遇三支队或以上球队积分相等时,将采用以下步骤打破平局。把积分相同的队组成一个小组,以下简称”副组”,这个步骤将一直持续下去,直到只有两支队或者没有球队保持平局,如果仍然有两支队伍保持平局,因为所有比赛都是不以平局结束的,那么这两支队伍之间的比赛将是打破平局的比赛。具体步骤如下:
1.按照本轮次副组内队伍相互比赛的积分决定名次,积分多者名次列前。
2.如相等则按照本轮次副组内队伍相互比赛的净胜球总数决定名次,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
3.如仍相等则按照本轮次副组内队伍相互比赛的进球总数决定名次,进球多者名次列前。
4.如副组内球队相互比赛的积分、净胜球数和进球总数仍然相同,那么将查副组内每个球队分别与副组之外最接近副组且排名最高的球队之间的比赛结果。在这种情况下,副组内球队分别与副组之外的最接近副组且排名最高的球队之间的比赛结果(在1.积分、2.净胜球、3.总进球数方面)相比,成绩好者名次列前。
5.如果副组内球队仍然平局,那么将副组内球队分别与副组之外下一个最接近副组且排名最高的球队之间的比赛结果相比,成绩好者名次列前。
6.如果执行了以上步骤结束之后仍然平局,副组内球队的排名将会依据参加比赛前的小组内抽签排序来进行排名,排序前者名次列前。
注:若副组内队伍间含有弃权比赛,在执行到第2步骤时,弃权队伍在副组内排名最后。
(五)每场比赛第三局结束前5分钟,球队教练员应把本场最佳运动员名单和号码交给场外裁判员。
(六)主队队员席在面向记录台时右手侧,客队队员席在面向记录台时左手侧。
九、奖励
(一)各组别录取前三名并颁发奖杯、奖牌及证书。
(二)各组别设立个人奖项:最佳前锋奖、最佳后卫奖、最佳守门员奖。
(三)各竞赛组别每场比赛每队均设立最佳运动员奖。
十、参赛费用
本次比赛每支队伍报名费8000元,纪律保证金2000元,不少于5场比赛,无赛风赛纪问题,纪律保证金比赛后原路退还。
十一、裁判与仲裁
(一)裁判监督和裁判员,均由赛事组委会选派。
(二)裁判员赛前一天到指定地点报到。
(三)关于申诉,对比赛中判罚有异议的队伍应以书面或邮件(邮箱:shensu@bjhockey.org)形式由领队在比赛结束后30分钟内向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并交纳1000元人民币申诉费。逾时不交书面材料和申诉费者,视为自动放弃申诉。如申诉成功将退还申诉费,不成功则不予退还。
十二、赛风赛纪
(一)违反赛风赛纪的行为将根据《国际冰球联合会竞赛规则》和国家体育总局印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体育赛场行为的若干意见》的相关条款进行处罚。
(二)违反运动员资格规定的处罚
凡在比赛期间被认定有违反运动员资格有关规定的参赛队,不退还纪律保证金,取消该队比赛成绩并取消此运动员及该队官员参加下一年度本公开赛资格。
(三)参赛队在比赛期间以任何理由弃权,将以0:1判负积零分(注:比分不计入),并扣除全部纪律保证金,该参赛队若再次出现弃权,将取消全部比赛成绩和后续比赛资格。
十三、报名及会议
(一)报名办法
网上报名:将参赛报名表发送至gks@bjhockey.org邮箱,并缴纳参赛费及纪律保证金共10000元/队。(3月26日已结束)
(二)领队、教练员会议
1.会议时间:2021年4月30日,19:00。
2.会议地点:另行通知。
十四、竞赛指导委员会
竞赛指导委员会主任由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及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共同指派,竞赛指导委员会负责领导本次比赛的工作。竞赛指导委员会由裁判监督2人、各队领队1人组成。
十五、其他
(一)免责声明
比赛期间,出现任何人身意外受伤和其它安全问题及参加此活动而引发的一切包括财产损失、遗失等带来的后果及责任由参赛队自行负责,主办及承办单位不承担连带的法律责任。
(二)肖像权的使用声明
本次比赛的主办及承办单位有权无偿使用运动员的图片、录像等进行旨在促进冰球运动发展的各项宣传、推广活动。
十六、本规程解释权归组委会,未尽事宜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