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点丨2017大师系列冰球训练营沙龙会

2020-07-02 10:45:41

2017.3.31
2017大师系列冰球训练营沙龙在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会议室如期举行。来自天津、上海、北京的近30名家长孩子参加沙龙会。

沙龙会持续了2小时,家长提问踊跃,2017大师系列冰球训练营冰球Lisa、Tim以及评估专家Ken回答得专业、专注。由于内容繁杂现将沙龙会大家最关心的知识点整理如下:

沙龙会知识点一:加拿大青少年的选拔教练最看重什么?
关于在加拿大青少年的选拔,评估专家讲到:他们会很全面的测评一个队员。但是滑行是第一位,在滑行的基础上,会做出一个全面的分析。通过一系列的专业测评来给队员打分,综合成绩靠前的运动员才会被选上。


知识点二:提高射门技术的关键是什么?
本次沙龙主要讲射门和传球的教练Tim。他说“提高射门技术来控制身体平衡,滑行越好,射门越好。而射门方式不同,握杆的位置也就不同。身体向前倾,控制身体以此来完成射门运动。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一根好的冰球球杆的非常重要,而且一定要有弹性。在谈到他选拔球员的标准时,除了最基础的技术外,他还会根据球员刻苦训练的程度、还要有目标、有荣誉感和评估成绩来选材。

知识点三:滑行是打冰球最基础的步骤,为什么还要一再训练?
 Lisa是本季训练营滑行教练。她说“滑行课最好花滑与冰球相结合。虽然滑行是最为基础的部分,但是只有滑行的动作做得完美,打冰球时的动作才会做到完美,所以一定要把滑行的基础打牢。


知识点四:什么运动可以在锻炼同时辅助提高冰球之技能?
评估教练Ken讲到,除去冰球的训练,配合一些其他训练会更好,例如棒球、足球、网球,会提高运动员的敏捷度、协调性和增强他们的力量。

相信通过以上知识点总结,会让一些小运动员从中获益。也会有很多人觉得并不过瘾。那么,欢迎参加下次沙龙会,或者加入我们的训练营切身感受训练要点,在训练中提高吧~